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初步形成推进“一带一路”实施方案
记者沈则瑾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方案已初步形成,重点聚焦经贸投资、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基础设施等领域。

在经贸投资领域,上海将拓展投资贸易网络,巩固传统市场优势,大力拓展新兴市场。借助上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经贸展会的平台,与展会举办城市建立经贸合作伙伴关系。鼓励上海优势领域企业把握商机,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

在金融领域,上海将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一带一路”战略有机结合,加快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吸引带动沿线国家金融机构集聚。支持境外机构在上海金融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推动建立亚洲债券发行、交易和流通平台。

在人文交流领域,上海将积极开展文化旅游合作,培育一批精品项目,促进文化融合。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育合作,根据沿线国家的教育需求,支持各类院校开展境外办学。

在基础设施方面,将结合上海建设国际枢纽港的目标,进一步加快海港、空港建设,完善上海与长三角铁路通道的互联互通,积极融入欧亚铁路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