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大方
农机合作效率高
本报记者 吴秉泽 通讯员 李亚元

阳光照在高原上的村庄,泥土散发清新气息,正是播种插秧的好时节。记者5月初在贵州省大方县牛场乡采访看到,各式各样的小农机在田间地头轰鸣,犁地、播种,紧张而有序。

“农机翻耕速度比耕牛要快好几十倍,而且牛耕费用一亩250元,机耕一亩80元”。九龙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洪凯告诉记者,自己村加上周边村子的近万亩高标准农田,没几天时间就全部翻耕完毕。九龙村是牛场乡的农业大村,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青年的增多,致使这个拥有5000余人的人口大村也开始出现劳动力短缺,许多耕地被闲置。2013年5月,李洪凯与4位村民合资投入20万元,加上政府的惠农政策补助,买来了一批拖拉机、小型微耕机,成立了牛场乡惠农农机专业合作社。

目前,牛场乡惠农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已经发展到23人,合作社业务也由当初的耕地、播种发展到集耕、播、收于一体,服务范围也拓展到了周边数个村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