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滦县
土地托管便农家
本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李艳辉

春耕时节,晨雾刚刚散去,河北省滦县古马镇傅庄村的农民裴广超正走出家门,“今天合作社要来田间种花生了,我去看看。”5名农机手各自驾驶着花生专用播种机在田间行驶,旋地、起垄、施肥、播种、喷施除草剂、覆膜、覆土,再喷施除草剂,这一系列工序都一次性完成。“这些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都是合作社统一购置的,不用担心有假货。我一亩地只交500元钱,就只等有个好收成了!”裴广超说。

裴广超所在的合作社是滦县百信种植专业合作社,专门开展土地托管业务,从事现代化、高标准耕种。如今,合作社已拥有花生播种机50多台,玉米播种机50多台,还有无人飞机等现代化机械,得益于现代化的管理,合作社托管的土地已由2010年的1000亩攀升至目前的9.8万亩,入社成员增至1.3万户,辐射区域已由最初的滦县扩至迁安、卢龙、抚宁、乐亭等地。这些土地,因为实施了科学管理,都已由原来的一年两茬变为两年三茬,花生、小麦、玉米轮茬种植,使每亩地平均增收上千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