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诸城
“土专家”开课受欢迎
本报记者 单保江 通讯员 徐春光

今年春耕,山东诸城市注意发挥“土专家”的作用,请他们结合自身体验,对广大农民进行培训。

石桥子镇王家河湾王清富大棚里的西红柿植株干枯,弄不清楚哪里出了毛病。一筹莫展的老王一个电话打给了邻村的蔬菜种植“能人”臧传约,臧师傅亲自上门开“农技小灶”,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老王高兴地说:“臧师傅上门为俺单独讲解,解决了难题。”

春耕生产,农机培训是个重点。诸城市春季科技下乡活动中,请出农村“特邀农机技术推广员”、“农机示范户”和“农机技术能手”等,让他们走上讲台,开设实用技术培训课,让农民在生产中边学习、边操作、边讨论,帮助培训对象在较短时间内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像这样的培训课堂,今年春耕中诸城市举办了1.3万场次,涵盖了农机农艺、畜牧养殖、林业水产等多个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