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摸死海星”看文明与管理

上海自然博物馆日前正式开门迎客,受到上海市民及外地游客的热捧,屡创客流量新高。近日,上海自然博物馆发微博称,因极个别游客的不文明参观行为,造成巨蜥爪子被弄断和海星死亡。

【微评】开馆不到一月,海星被乱摸而死,还有巨蜥爪子被弄断,这固然是游客行为不文明使然,但博物馆也应反思自身管理方面的疏漏,因为巨蜥、海星等动物能让游客随便乱摸,本身已经给它们的安全带来了风险。如果管理到位,有问题及时发现和应对,自然可以大大提高巨蜥和海星的安全指数。这启示我们,只有在提升游客文明素质的同时,提高博物馆、景区等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才能杜绝“海星被乱摸而死”的悲剧再次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