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乱收费不能只是叫停

最近,陕西省汉中市某镇一些店面和单位有些头疼:因为镇政府下文件向他们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经费”。该镇政府承认,收费文件没有物价部门的核批。

【微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是明令禁止的行为,但这一现象至今在部分地区仍时有发生,原因就在于这些禁令多是停留在“责令改正”的层面,对责任人的追责往往不够严厉,导致落实的过程一些人抱有侥幸心理。清理整治不合理收费,不能只是叫停了事,而要架上时刻带电的“高压线”,对于经查证确实违反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对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厉追责。同时,地方政府在指定相关政策时,必须坚持依法行政,从合法、为民的角度思考问题,少一些“超标超配”的要求,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