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发布
为连片特困区新型城镇化提供参考

本报讯 记者刘麟、通讯员李洪雄报道:日前,由吉首大学“中国连片特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研究”课题组等推出的连片特困区蓝皮书《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2014-2015)》在北京发布,并得到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部门肯定。

连片特困区是一类特殊类型区域,不仅城镇化发展滞后,而且其城镇化研究也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中国连片特困区发展报告(2014-2015)》,从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整体与局部、时间和空间相结合的视角,对2004年以来我国14个连片特困区的人口城镇化、产业城镇化和土地城镇化的进程及特征研究,并基于各连片特困区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时空演变趋势,结合扶贫攻坚与区域发展规划,从产业、人口、空间形态创新等方面对片区城镇化发展战略及其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为关注连片特困区城镇化进程与区域发展的社会各界提供了及时翔实的第一手信息,也为连片特困区新型城镇化的推进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