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中国品牌力指数研究发布——
七成行业第一品牌为“本土造”

本报北京5月6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工信部2015年中国品牌力指数研究成果日前发布。数据显示,68%的行业第一品牌由本土品牌获得,比去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其中,服务行业中本土品牌占比85%,仍然具备压倒性优势,但已经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

中国品牌力指数被纳入工信部品牌政策体系,以引导企业建立品牌管理体系,引导健康理性消费,于2011年首次实施。5年的研究发现,很多行业的第一品牌不断发生逆转或颠覆,一直占据第一品牌位置的行业不到六成。因此,第一品牌在保持品牌荣耀的同时,还需要不断为自身品牌注入更新的价值,从而延伸品牌的新鲜度,保持在消费者心目中持久的活力和品牌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