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能源化工行业电商 高峰论坛召开

本报讯 近日,由天津能源化工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和中国化工报社共同举办的“能源化工行业电商高峰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中国证监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能源化工行业的新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催生了流通领域的重大变革。“互联网+”的到来,不仅颠覆了传统行业的商业规则、产业价值链、业务模式和竞争格局,从本质上改变了传统经济的形成和产业构成;更是重新界定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产业的定义,使两者的边界更加模糊,相互融合、互联互通。电子商务在未来发展上,要以企业为主体,以大企业为龙头,通过供应链管理的电子化,建立上下游客户的网上采购系统;要选择能源化工、建材、汽车、航天等重点行业,以专业性较强的信息服务和交易网率先起步;要积极鼓励生产和企业上网,把电子商务作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一种重要手段和途径。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能源化工行业作为中国重要产业之一,面对当前化工市场需求逐渐平缓,行业生产的供应愈见宽松,化工产品竞争日趋激烈,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信息化技术是企业赢得未来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电子商务无疑是化工行业转型的突破口。 (甄 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