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在四川举行

据新华社成都5月5日电 (记者刘海) 由中宣部指导,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伦理学会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二十场活动5日在四川泸州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韩星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与现代传承》的演讲,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韩星从国学和文化的角度出发,运用大量的古籍文献,引经据典地阐述了中国文化基本精神的踪迹与融合过程,并详细论述了这些精神的新意义和新发展。他说:“文化精神在实质上,是指民族文化占核心地位的基本思想观念,它是指导和推动民族文化不断发展的基本动力。”

韩星说,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我们还应弘扬其优秀的成分,剔除其糟粕的内容,并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传承创新,用当代中国人的心胸、智慧、胆识不断激活这些精神,树立和强化国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精神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精神支持。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中共泸州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光明网对本次讲座进行现场视频直播,来自泸州市的350余位观众到现场聆听了讲座,来自全国的322万网友收看了节目,23.1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