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农业增产增收
湖南吉首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刘麟

本报讯 记者刘麟、通讯员金华报道:湖南省吉首市自成功入围“第五批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以来,积极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截至4月底累计完成小农田水利专项投资1658.75万元,实现了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为保质按时完成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任务,该市采取几项推进措施:一是坚持多元投入,强化项目整合,提高资金推动力。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优势互补、各记其功、形成合力”的原则,整合各类涉水项目建设资金,统筹安排,集中使用,突出规模效益。二是坚持多层把关,强化质量管理,提高风险防控力。该市严把准入关、合同关、材料关、技术关、监督关,对项目进行合同管理,从技术上保障项目建设安全,聘请项目建设质量监督员进行质量监督。三是坚持多方联动,强化机制创新,提高项目服务力。四是坚持多员合一,强化责任落实,提高部门执行力。该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直相关单位和项目区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协调领导小组,负责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协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