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组织紧急援助尼泊尔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自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以来,联合国人道救援机构一直在密切关注灾情动态,并纷纷采取紧急行动,为灾区提供食品、庇护所、医疗设备等各类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难民署、世界卫生组织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近日发布通报,表示正在全力加紧赈灾支持行动,随时准备应当局要求向灾区提供救助生命的关键援助。

在获悉地震灾情后,世卫组织立即与尼泊尔卫生部取得联系,并根据其最迫切的需求,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向灾区紧急运送了可供4万多人使用3个月的医疗卫生物资,其中包括供医院救治伤员使用的急救药箱和医疗设备、常用药物、消毒用品、一次性卫生用具等。同时,世卫组织还从东南亚地区紧急医疗救援基金中拨出17万美元,用于灾后紧急医疗援助,并调遣了10多名公共卫生以及灾害应对领域的专家前往灾区。

目前,世卫组织已经协助尼泊尔政府启动了“卫生紧急行动中心”,以统筹规划向受灾民众提供医疗救助、恢复受损卫生机构等工作。世卫组织表示,目前灾区最紧迫的卫生需求是伤亡人员的管理、特别是受伤灾民的救治。为此,世卫组织呼吁捐助方提供至少500万美元善款,用于抢救伤员,并为受灾民众、特别是流离失所人员提供基本卫生服务,如清洁饮用水、消毒、流行病监测以及灾后心理疏导等。世卫组织强调,在此危急时刻,驻地工作人员将竭尽所能为灾区提供帮助,尽一切努力挽救生命。

联合国难民署日前发布的通报表示,难民署将与尼泊尔人民团结一致、并肩努力,帮助幸存者尽快渡过难关。在过去48小时内,难民署亚太局工作人员通过位于尼泊尔东部达马克地区的仓库向地处山区、灾情较为严重的地区紧急运送了1.1万多张塑料篷布和4000多个太阳能灯。此外,难民署还在调动资源,力争尽快为受灾民众提供更多防水油布,以搭建目前灾区急需的临时庇护所。

世界粮食计划署则在同一天表示,该机构目前正在加紧后勤资源的调集和运送工作,短期内将向灾区运送包括高能量饼干等在内的食品援助并增加援粮储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