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非友谊新象征
中国援塞博物馆主体结构完成
左图 中塞双方人员在工地现场观看黑人文明博物馆效果图。
右图 兴高采烈的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 本报记者 郭 凯摄

本报达喀尔电 记者郭凯报道: 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的黑人文明博物馆主体结构日前完工。该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完成后将成为西非地区最现代、设施最完善的综合性博物馆。

近日,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夏煌、塞文化和新闻部长恩迪亚耶共同考察了黑人文明博物馆建设情况,并出席中国政府援赠塞国家大剧院物资交接仪式。

据悉,博物馆目前已进入室内外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阶段,预计2016年4月竣工移交。此外,已落成的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项目是中塞复交后第一个项目,也是最大的经援项目,属特大型甲等剧场。该项目由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实施,2011年项目竣工并移交。目前,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已成为达喀尔地标性建筑和中塞友谊的象征,并充分运用于大型演出、国际体育赛事、会议论坛等活动。此次我国又向塞方捐助了一批灯光舞美设备,以提升其运营能力。

夏煌大使表示,中国援塞国家大剧院和黑人文明博物馆是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相信也一定能够促进塞文化事业不断繁荣发展。未来,中方愿按照“要让‘经贸’和‘人文’两个轮子一同驱动中非合作驶入快车道”的原则,与塞方进一步密切沟通与协调,不断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帮助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振兴。

恩迪亚耶代表塞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为塞文化事业发展提供的支持,盛赞塞中合作务实高效,中国援建项目质量好、效率高。恩迪亚耶表示,中国援建的国家大剧院现已成为塞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中心,中国援建的黑人文明博物馆实现了塞几代人的梦想,也是展示全世界黑人文明的窗口,对促进不同文明间交流、弘扬和平与发展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