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津冀共建涉税违法企业“黑名单”

本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今后,一家在北京出现过税收违法犯罪行为的企业,关停后去河北重新开张的行为,将没那么容易了。4月28日上午,北京和天津、河北的国税部门共同签署协议,正式建立京津冀税务稽查协作机制,违法企业将被列入共同的“黑名单”。

根据协议,三地国税部门将加强三地信息共享,联手打击税收违法犯罪活动,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稽查工作新格局。三地将在搭建协查沟通平台、实行分级分类的协查事项管理、建立协查黑名单机制、提高协查选票准确率和强化协查结果激励机制5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进入协查黑名单中的违法企业信息可以在京津冀之间共享。”北京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比如,在河北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如果在北京经营企业或新办企业,北京国税部门就会对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和企业涉税行为进行严格管理,同时也会将企业信息及时反馈给河北国税部门,配合河北国税部门执法。

另外,三地税务部门还将在京津冀税务稽查合作联席会议、配套设置发票协查专员和举办稽查案件联合执法会议三方面深化机制建设,共同推进税务稽查协作机制落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