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回应“网费贵、网速慢”等问题时表示
多措并举挖掘宽带“提速降费”潜力

本报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针对公众关心的“网费贵、网速慢”等问题,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今天表示,我国网费与前几年相比有较大降幅,但与社会期望和用户要求相比仍有差距。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供给不足,4G投资还没有见效益,成本降低和充分竞争还有进一步的推动空间。

闻库分析认为,资费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因为市场供给不足。要解决资费问题,一方面要加大4G用户的发展,争取今年达到2.5亿户;另一方面在固定宽带方面,要加大“光进铜退”的改造,通过技术进步,降低每一个单位流量包的造价。

闻库表示,工信部门还将通过引入民资进入通信市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和多家通信公司进小区、加大共建共享的力度、不断优化网络等措施来降低运行成本,创造资费下调的空间。

提网速也将是工信部门今年的重点工作。闻库表示,一些城市已经开始行动,力争在3年内实现城市铜线宽带全部换成光纤宽带。闻库还透露,今年,运营企业在宽带以及通信的投资将达到4300亿元,比去年增加1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