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境外投资便利化成效明显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改革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本报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天在北京表示,我国将继续深化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创造更加有利于企业开展境外投资的政策环境,进一步推动装备“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

自去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主动开展与哈萨克斯坦、印尼、埃塞俄比亚、埃及等国家的产能合作。统计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非金融类企业在全球14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投资,境外直接投资额257.9亿美元,同比增长29.6%。

“对外投资的平稳较快增长,与我国境外投资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密切相关。”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国进一步下放境外投资项目管理权限,除涉及敏感国家和地区、敏感行业的境外投资项目外,一律取消核准,实行备案管理。境外投资项目实现互联网上备案,全部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管理网络系统办理。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深化境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减少审批,除少数必须经过批准的以外,其他境外投资原则上一律取消审批核准,实行备案管理;减少收费,清理取消针对对外投资、针对装备“走出去”各环节各种不必要的收费,使企业放开手脚去闯市场;减少限制,清理和取消各个方面对企业或者制约企业“走出去”、制约装备“走出去”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引导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此外,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不断深化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互利合作,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国别的装备和产能“走出去”推进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