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马铃薯研究中心 工作站落户甘肃渭源

本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王纲报道:国际马铃薯研究中心(CIP)与甘肃渭源县近日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渭源建设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工作站,这将是该中心在亚太地区建设的首家工作站。

CIP是隶属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联合体的国际组织,是世界上知名的马铃薯研究机构,在收集、保存和研究马铃薯种子资源、新品种选育、技术推广、产品深加工等各个方面有着骄人的成绩。渭源是“中国马铃薯良种之乡”,早在1969年就被甘肃省政府确定为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县,是全国马铃薯标准化示范县,每年种植马铃薯良种40万亩,已发展成为全国县区最大的马铃薯良种基地。

据悉,该工作站成立后,渭源县将通过与国际马铃薯中心在种薯繁育体系建设、种质资源引进、新品种培育、优质高产栽培技术研发和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提高渭源种薯的科技含量,推动全县马铃薯种薯产业向国内种薯研发制高点迈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