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读物无须过于精装
祝建波

近年来,国内图书市场上的儿童读物琳琅满目,一些标价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豪华精装版图书还是让不少家长望书兴叹。

虽然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教育,但动辄近千元一套的豪华精装版图书,还是大大超出了很多工薪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毕竟,一千元可能是不少普通家庭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生活费。而有些所谓精装版的儿童读物,除了包装不同,内容和简装普通版并无差别。

儿童读物追求图画精美、纸张漂亮并没有错,但也要有度。儿童阅读的目的只是吸收知识,而不是收藏图书。包装豪华的书到了这些还不大懂事的孩子手中,翻看完后难免会面目全非。而且,书越精装,定价越高,家长的负担就越重。上述情况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儿童读物无须过于精装。

出版社应走出豪华包装的怪圈,认真研究少儿阅读的特点,设身处地为家长和孩子考虑,多推出物美价廉的简装本读物,让儿童读物回归阅读本质,创造一个健康有序的少儿阅读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