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绿色公共采购报告发布——
建议增加绿色采购份额
杨国民

本报讯 记者杨国民、实习生王冰洁报道:首个《中国绿色公共采购.:量化效益》报告4月20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各级政府的采购支出超过了1.63万亿元人民币,占国家总支出的11.7%。公共采购是政府撬动市场转型强有力的杠杆,充分利用绿色采购会给生态文明建设带来实质性发展。

《中国绿色公共采购:量化效益》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和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是中国第一个绿色公共采购报告。报告建议增加总体采购中的绿色采购份额;加强绿色采购严谨度,提高绿色产品更新率;强制执行“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同时,也应强制执行“带环保标识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