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
不断提升资本 市场开放水平

近年来,大陆资本市场紧紧围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一中心任务,持续发展壮大主板市场,改革创业板市场,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到全国,推进规范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多层次股权融资格局初步形成。证监会于今年初出台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拓宽了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10年期国债、镍、锡、上证50股指、中证500股指等期货新品种先后上市,股票ETF期权平稳推出,进一步丰富了风险管理工具。私募市场建设、证券期货服务业创新发展等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全面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将按照“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总体要求,不断提升资本市场的开放水平,并积极从台、港先行先试。目前,我们正处于两岸及香港共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强三地的金融合作与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证监会将强化与台湾、香港地区的沟通联系,优化政策制定、监管执法、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协作方式,携手推动三地资本市场开放对接和互利共赢。

(本报记者 姚 进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