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近两万户小微获税收减免
李己平 杨珍珍

本报讯 记者李己平、通讯员杨珍珍报道: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半增收政策已定,但能不折不扣执行很不易。吉林省国税局通过升级申报软件、人工查找漏洞、退税兜底等措施,实现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100%落实。

吉林省星云通讯有限公司是一家代理4G业务的小企业,全年收入667117.68元,应纳税所得额39085.59元,按规定需要实缴25%的所得税,近1万元。而按新政策,他们只需交纳一半又优惠20%,减免5862.84元企业所得税。据企业负责人王一然介绍,他们企业做账用的是外聘会计,对减免所得税的事不清楚,幸好长春市国税局朝阳区分局管理科的工作人员提醒并帮忙办理了减税手续。王一然表示,减税使企业增强了经营信心,扩大了经营规模,实现了收入和利润双增长。

吉林省国税局张德志对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这项政策有清醒的认识:“吉林老工业基地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原因是全民创业不活跃,小型微利企业缺乏活力,能给他们减免一定额度的所得税不仅是在资金上支持,也是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期待。”吉林省国税局所得税处魏俊元介绍,他们升级了电子申报软件,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自动监控,自动填写有关数据,像长春市朝阳区1000多户小微企业中有413户符合条件;通过人工查看遗漏企业,及时调度落实;对申报后仍未抵减完的企业所得税在年末之前全部退还。

据统计,目前,吉林省国税系统共有19967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累计减免所得税数额7071.37万元,优惠面达到10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