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回购暂停不改资金面宽松
张忱

本报北京4月21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4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未进行任何操作,为近两个月来逆回购首次暂停。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2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其中周二和周四分别有100亿元到期,到期规模较上周有所减少。据此推算,央行周二单日净回笼100亿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降准之后,央行的公开市场投放总体会以平稳为主,逆回购暂停符合预期。

上周末,央行宣布全面降准和定向降准,释放逾万亿元的流动性。此外,自3月初以来,央行先后4次调低逆回购利率,持续引导市场利率下行,7天回购利率也从4.7%降至如今的2.7%左右,7天期Shibor利率从4.7%降至2.6%左右,银行间资金面较前期明显宽裕。

降准之后,资金面宽裕的局面有望延续。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降准将明显改善银行流动性,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促进银行增加信贷投放,带动整个社会融资增长和融资成本下降,并通过提高货币乘数来促进M2提速,从而起到稳增长的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