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外贸亟待拓展亚洲市场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谢飞报道: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奥地利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作出调整。IMF数据预计,奥地利今年的增长将由1.9%下调至0.9%。

专家指出,导致奥地利经济增长预期降低的因素较为复杂。一个重要原因是奥地利银行业目前存在比较严重的经营不善问题。此外,奥地利经济对中东欧和东南欧地区国家的依赖性过强,但该地区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国经济增长目前仍然乏力,需求不振,奥地利因此受到拖累。

有分析认为,德国与奥地利相比最重要的优势在于,德国在欧洲以外仍有如中国这样的巨大亚洲市场。奥地利在欧洲以外的市场显然不足以抵消其在欧洲所遇到的困难。业内人士建议,奥地利经济下一阶段应当投入更多精力拓展欧洲以外的市场,才能使奥地利出口导向型经济获得新的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