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财富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指数投资“明星”
本报记者 周 琳

在日前由景顺长城基金、纳斯达克集团、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和香港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第4届中国ETF圆桌会议上,景顺长城产品开发部总监田环介绍,截至2015年3月20日,国内市场共有108只ETF正在运作,总规模为2451.72亿元,其中超过70%是传统宽基指数,另类ETF如货币ETF、商品ETF、债券ETF、跨境ETF等近年来也有所发展占据近30%市场份额。而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由于对A股市场不熟悉,个股Alpha和基金经理选择难度大,ETF是海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最佳选择之一。

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大背景下,TMT(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机遇,不但在一级市场掀起投资浪潮,而且在二级市场相关上市公司颇受机构欢迎。

Wind资讯显示,截至4月13日,中证TMT15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033.47点,涨幅近70%,成交额达4.91万亿元,相对于其他行业的市场表现相当不错。

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以中证TMT150指数为跟踪标的,采用完全复制法,即以完全按照标的指数成分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为原则,进行被动式指数化投资。

公开信息显示,这只基金有望使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2%,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2%。由于这只基金属于能在交易所交易的场内基金,前3大行业为计算机、传媒、通信,比例分别为36.21%、24.89%、17.73%。

目前看,景顺长城TMT150ETF的交易量较为活跃,今年以来,截至4月13日的区间涨幅高达63.46%,区间累计场内成交量为90.30万份,累计成交额达1.33亿元,属于交易量活跃的品种,价格与净值的偏离度相对较小,更适合投资者参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