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指跌破4100点
创业板深度调整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何川报道:在近期持续上涨之后,A股市场在周三迎来了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报4084.16点,跌1.24%,成交7731亿元;深成指报13616.61点,跌2.82%,成交5794亿元。创业板指报2441.74点,跌4.58%,成交1172亿元。

消息面上,今天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总值140667亿元,同比增长7%,创6年以来的新低,但从两市已发布年报或一季度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来看,截至4月14日,超六成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310家业绩翻番。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对此认为,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虽未能短期提振股市,但市场短期调整并不影响A股长期向上趋势,而市场结构性调整带来了较好建仓机会,“互联网+”仍是A股市场长期的投资题材。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四中证500、上证50期指将上市。从历史经验来看,2010年4月16日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市场指数曾出现一波调整。大摩投资分析师袁筠杰认为,这可能对当前市场情绪带来一定影响。在中小、创业板大跌之后,以目前中小创业板的估值水平,短期预计仍将继续维持宽幅调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