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我国GDP增长7%
国民经济运行开局平稳 第三产业占比超五成

本报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经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步推进,新生动力加快孕育。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7770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60292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72605亿元,增长7.9%。

尽管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转型升级势头良好,积极因素不断累积。一季度,我国第三产业占GDP比重提高到51.6%,经济结构由工业主导向服务型主导转型的趋势更明显,服务业增长也快于工业。在工业内部,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较快增长,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装备制造业增长7.7%,增速分别比规模以上工业快5.0和1.3个百分点。

同时,在网络零售等新兴业态和消费结构升级的带动下,消费增长态势总体稳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实际增长10.8%。

(相关报道见五版、六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