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银行发布半年报认为
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拖累非洲经济增长

本报讯 记者连俊报道:世界银行日前发布非洲经济前景半年报《非洲脉搏》指出,油价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到非洲经济增长。报告预计,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15年增长预计将从2014年的4.5%放慢至4.0%。

数据显示,今年的预测速度低于非洲在过去20年4.4%的年均速度,也低于非洲在2002年至2008年达到的6.4%的峰值。

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是初级产品的净出口地区。石油是该地区大宗商品贸易中最重要的商品,其次是黄金和天然气。该地区八大石油出口国出口总额中90%以上来自于各国这三大主要出口产品,在GDP中占比将近30%。报告分析认为,油价大跌进而带动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使该地区大多数国家的贸易条件出现恶化。此外,该地区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在2014年呈现疲软,反映出新兴市场增长放慢和大宗商品价跌的影响。

世界银行主管非洲地区的副行长马克塔·迪奥普认为,尽管面临强劲逆风和新挑战,但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仍然在增长。“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结束,提供了推进新一轮结构改革的契机,可使非洲的增长更有效地减少贫困。”

报告建议,非洲地区需要推进结构改革以激发和保持各行业的生产率增长,并促进有利于创造就业的包容性结构转型。此外,推行降低运输成本、提供更便宜、更可靠的供电、更多有文化的熟练劳动力,将有利于该地区各行各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