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3所院校发起建立中国自由贸易区研究院联盟
沈则瑾

本报上海4月12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北京、上海、广东、天津、福建5省(市)13所院校的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及各地院校的相关学院,4月12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三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论坛”上,共同发起建立了中国自由贸易区研究院联盟。

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院长赵晓雷宣读的“中国自由贸易区研究上海共识”提出,建立联盟旨在通过构建智力分享机制,搭建中国自由贸易区研究的有效汇聚与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各研究院(学院)的能力优势,整合互补性资源,共同为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及各地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决策咨询支持。

据悉,2013年京沪多所高校共同成立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认为,随着闽、粤、津自贸区的加入,需要更多的高校、相关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