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摘牌,还可下调票价
范子军

日前,国家旅游局通报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的情况,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有1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

从通报的情况来看,一些景区存在的问题确实不少,旅游主管部门整治的决心和力度也不小,彰显了净化旅游环境、优化旅游秩序的决心。进一步看,要确保专项整治见实效,还得将这些被警告、摘牌的景区票价降下来。

景区热衷于评级攀星,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借助这一金字招牌获取更可观的经济效益。然而,牌子挂起来了,门票涨上去了,却没有按照相应的规范、标准进行管理,向游客提供服务,被警告、摘牌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若仅止于摘牌,门票价格却不变,对其实际利益并不会带来明显影响,难以增强景区的危机感和整改的主动性,对游客也不公平。

因此,对存在诸多违规违法问题的不达标景区,既要给予警告和摘牌,督促景区整改,也要注重运用经济手段,责成降低票价,从而使相关景区真正有痛感,倒逼其从自身现实利益和长期发展着想,确保A级招牌的含金量,给游客提供名符其实的优质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