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逆回购利率再下调10个基点

本报北京4月7日讯 记者郭子源报道: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量与上周最后一期相比缩减50亿元,但中标利率为3.45%,较上期3.55%降低10个基点。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共计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周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本次中标利率下调是自3月份以来7天期逆回购利率第四次下调。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4月初资金面明显松弛,央行下调逆回购中标利率处在情理之中,也反映出继续引导资金利率运行中枢下行的政策意图。

从上周人民币市场行情看,质押式回购利率多继续下行,隔夜回购利率已跌破3%大关。截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3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1天期品种收报2.82%,7天期品种收报3.43%。

但业内人士指出,4月份资金面仍存在较多扰动因素。下周新一轮新股申购将陆续展开,银行间资金面承压,此次下调逆回购利率具有明显的呵护资金面意图。此外,管清友表示,4月还存在存款准备金补缴、财政存款上缴等,因此引导资金利率真正下行还需要“量”的工具配合,预计央行接下来会在公开市场上加大投放量,并采用降准或定向宽松等方式保持货币市场资金面宽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