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广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心聚力 文明花开
本报记者 李景录 翟天雪 李树贵 赵 晶 通讯员 兰海波 李 昕摄影报道
4月5日,荣获全国“节约之星”称号的河北保定市西高庄村对评选出的10位“节约之星”进行表彰。该村通过家家使用“节米器”、户户建立“家庭账本”等多种活动,在全村形成爱粮节粮,人人节俭的良好村风。
4月5日,北京东城区金鱼池公共自行车存取点,陈睿来(左)和家人准备骑车郊游,绿色出行。
4月4日,北京西站客运员正在疏导旅客。清明假日,该站员工坚守一线,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清明节前夕,北京红爹之家志愿服务队为95岁的孤寡老人崔育英(中)过生日,帮她圆了“儿孙满堂”过大寿的梦想。
4月4日,河北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正在向群众发放资料,宣传文明交通,开展志愿服务。
4月4日,江西广昌县河东雁塔景区,几位游客正在捡拾垃圾,以行动倡导大家做文明旅游者。
4月4日,志愿者在北京玉渊潭公园参加义务植树,为生态北京、绿色北京作贡献。
每逢节假日,天津和平区新兴街的志愿者都会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游、引导大家有序乘车。

文明展示美好,创建见诸行动。

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全国各地持续开展“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礼仪”等文明引导活动,通过普及文明礼仪常识,革除不文明行为,逐步塑造起公共场所礼让有序、公共交通安全有序、旅游出行和谐有序、餐桌消费文明节俭、公共环境整洁有序的公共环境和社会风尚。与此同时,一项项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断深化,让遵德守礼、爱护环境等道德理念在人们中间产生积极影响,做道德楷模、做文明市民已成为全社会倡导的价值追求。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