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食品药品投诉达56万件 12331举报电话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前两天,我在超市买了一块黑胡椒牛排,发现外包装盒上的生产企业编号与实际销售的产品不符。”近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的电话网络受理厅,6035号受理员正接听来自苏州赵先生的投诉电话。尽管这已是受理员当日受理的第5件投诉信息,但与忙时每天人均20多个的接听量相比,这个接听量不算多。

最新统计显示,2014年,全国各级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562402件。其中,12331电话占投诉举报总数的77.51%,已成为接收投诉举报信息最主要的渠道。国家食药监总局行政事项受理服务和投诉举报中心主任刘沛介绍说,目前,12331投诉举报电话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全部开通,覆盖率达100%。

“随着近两年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的深入开展,投诉举报已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打击违法犯罪最重要的案源渠道。”刘沛告诉记者,在2014年全国食品药品稽查大案要案中,有57%的线索来源于投诉举报信息。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各地通过投诉举报线索破获的案件案值过亿元的就有7件,案值过千万元的达36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