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地利经济增长今年难见起色
记者谢飞

本报维也纳电 记者谢飞报道:奥地利国际经济研究所和高等经济研究所日前发布了最新经济预测数据,分别预期奥地利今年经济增长仍保持在0.5%和0.8%。对于明年的经济增长,两家机构分别给出了1.3%和1.6%的预测。

由于奥地利将从2016年开始实行新税收政策,进一步强化了对中低收入群体的利益保障。专家认为,此举将给今年奥地利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提前量效应”。民众在收入增长的预期下,会提前增加消费,因而今年的消费水平会随之提升。

虽然明年奥地利的增长预期较今年有明显上调,但两家研究机构的分析均认为,奥地利经济今明两年增长水平仍将低于欧盟的平均水平。专家指出,如果奥地利不在经济政策上作出进一步调整,整体经济增长仍将缺乏动力。

较为乐观的观点认为,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和欧元汇率下跌,将有助于帮助奥地利经济实现更好增长。但也有专家指出,奥地利的主要贸易伙伴仍集中在欧元区,欧元贬值并未使奥地利企业获得明显的实惠。

令人担忧的还有奥地利的就业情况。虽然在欧盟范围内看,奥地利的就业水平十分令人羡慕,但该国失业率上升的趋势仍须警惕。预测显示,今明两年奥地利的失业率将会达到9.1%和9.4%(按本国方法计算),并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9%以上。

价格方面,尽管奥地利去年通胀率维持在1.7%左右,但受国际能源价格下跌影响,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将下调至1.3%和1.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