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举行 探讨全民健康覆盖新途径
记者陈颐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第五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350余位政府官员、学者、私营部门、国际组织代表及中非卫生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如何利用中国与非洲的资源和经验,促进双方的卫生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与会代表就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新途径展开了深入讨论。

非洲联盟社会事务委员穆斯塔法·斯迪克·卡洛克指出,在2013年签署的《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北京宣言》内容基础上,研讨会将新的关注点投向探索以有效的方法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这一目标,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所需的医疗卫生服务,并且不会因此而陷入贫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一些跨领域的事项,如怎样通过公私合营企业和技术转移协议确保医疗卫生产品流通。此外,研讨会专门设立了疫苗专题讨论,以作为对中国不久前向疫苗联盟承诺捐赠500万美元这一标志性举措的积极回应,并且认可中国作为全球疫苗供应者的重要角色。研讨会还从抗击埃博拉疫情出发,探讨了如何加强卫生系统建设,从而提升非洲国家的整体卫生能力。

会议发布《第五届中非卫生合作国际研讨会政策建议》,呼吁中国、非洲和国际有关方面深化彼此之间的对话、增加卫生投资、确保双方合作策略与非洲区域及国家战略保持协调一致。此次研讨会及《建议》,将为今年晚些时候召开的中非部长级卫生合作发展会议奠定基础,该会议是中非合作论坛(FOCAC)的组成部分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