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赞比亚—中国经贸旅游论坛举行 双方签署投资协议总额近8亿美元
记者杨国民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 记者杨国民报道:由中国有色集团、赞比亚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暨旅游论坛,今天在中国有色集团隆重举行。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出席了当天的论坛。

当天的论坛上,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与11家企业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冶炼及加工制造、农业投资、新能源投资、信息科技投资等多个领域,投资金额总计近8亿美元。

中国有色集团是赞比亚最大的中资企业。两年前的2013年4月11日,中国有色集团曾联合赞比亚驻中国大使馆举办“赞比亚—中国经贸论坛”,中国有色集团投资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与12家企业签署了投资意向书,意向投资金额总计1.1亿美元。

目前,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累计投资超过26亿美元,拥有14家出资企业,为当地提供了14000个就业岗位,提供各种捐助2000万美元,被称为“中赞全天候友谊最好的诠释者”。中国有色集团投资的谦比希铜矿和谦比希铜冶炼厂,是中国在海外建成的最大有色金属矿山和铜冶炼厂;投资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和赞比亚第一个多功能经济区,开创了中国企业集群式“走出去”的新模式,已经吸引投资14亿美元,拥有入区企业48家,区内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0亿美元。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扩大合作区的影响力,带动更多中国企业走进赞比亚,打造中资企业联合出海的典范。伦古总统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中国之行亲眼见证了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拓展中赞两国友好合作的一座桥梁,带动、引领更多中国企业到赞比亚投资兴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