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房交易或更活跃
本报记者 亢 舒

连日来,有关房地产的政策密集出台,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从六至七成降至四成,公积金贷款第二套降至三成的政策,将促使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柴强认为,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降低了二套房购房门槛,增加了具有改善性需求人群的付款能力,会增加购房人群。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新政策从支持首次置业拓展到改善型人群。改善型需求中,中大户型的销售有望更多。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3月30日发布的通知则明确规定,个人转让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条件,由此前的购买5年以上(含5年),下调为购买2年以上(含2年)。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以北京为例,有30%左右的二手房房源是需要缴纳营业税的,5年内再交易房源,这其中又有60%是2年至5年房源。根据政策调整,这部分2年至5年内再交易的房源未来将明显减少税费支出,减少的税费支出平均将达10万元至15万元。胡景晖也认为,买房人不用再承担业主转嫁的营业税成本,购房人负担下降,二手房市场将迎来活跃期。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冯俊认为,应该看到稳定住房消费不仅仅是经济行为,更是改善民生的必需。政府态度非常明确,就是要鼓励并满足有改善居住环境需求的、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消费,既改善民生,也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