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石化开展“碧水蓝天”公益行动——柴油车免费加尾气处理液
记者于泳
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柴油车加注尾气清洁液。 本报记者 于 泳摄

本报讯 记者于泳报道:3月26日,中国石化宣布开展“碧水蓝天计划”大型公益新行动,将向全国的国四及以上重型柴油车,免费加注总计8000吨、约80万桶、价值4000万元的柴油车尾气处理液,以鼓励柴油车加快升级步伐,为降低柴油车尾气排放、提高北京空气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据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27日开始,在北京276座中石化加油站开展该项活动,为安装SCR系统的国四及以上重型柴油车免费加注柴油车尾气处理液。目前重型柴油车单次最多可加注38升尾气处理液,这些柴油车每行驶100公里需消耗5升处理液。据此推算,如单次加满处理液,可支持柴油车行驶700多公里。在此期间,车辆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量都将大幅降低。

据了解,车主可以通过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官方网站、中国石化北京石油会员微信和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官方微博查询活动资讯。同时,中国石化将建立客户档案,为培育全民环保理念积累可靠的“大数据”资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