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沪揭幕
记者沈则瑾
3月25日,2015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开幕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馆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发

本报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开幕,国际滑冰联盟主席奥塔维奥·辛匡塔说,这是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首次来到中国,希望运动员们作为比赛的主角能够全力以赴,以最精湛的表现让本届世锦赛成为一届精彩难忘的盛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届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肖天,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中国滑冰协会向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赛会官员及所有来宾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拥有100多年历史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第一次落户中国上海,特别感谢国际滑联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对中国滑冰协会的支持与信任,感谢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为此次赛事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预祝2015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后举行了精彩纷呈的冰上运动展示。多媒体情景秀《冰·缘》以新疆阿勒泰地区岩画及《冰嬉图》为背景,生动展现了人类最早滑雪狩猎的情形和滑冰运动在民间的盛行。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青年花样滑冰运动员王雪涵、王磊,共同带来冰上歌曲《飞得更高》。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世界花样滑冰史上创造奇迹的运动员代表陈露、梅丽尔·戴维斯、查理·怀特、叶甫根尼·普鲁申科先后登台,展示各自高超的冰上技艺。歌唱家廖昌永、刘恋共同演绎的主题曲《冰·缘》,将整场冰上运动展示推向了高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