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刷个脸保护你的设备
本报记者 陈 颐

目前,密码是保护用户个人信息的主要方法,但也有其劣势。它们能被轻松地破解,即使密码很复杂也用处不大。大多数人希望密码容易被记住,因此会选择简单的密码或者随手将其写在某个地方,这反而更不安全。为了真正确保安全,人需要记住多台设备及服务上的诸多密码。最近,一个黑客集团从被黑的网站中窃取了海量的用户名和密码,这让我们所有人都觉得很不安。

一个全新的名词——生物特征授权方式,将出现在今夏上市的Windows 10设备中,这是Window过去从未有的一项新技术。人们使用电脑和手机所关心的安全问题将通过一种生物特征授权方式——“Windows Hello”得到解决,让大家放心实时访问自己的电脑和手机。有了“Windows Hello”,你只需要露一下脸,动动手指,就能立刻被运行Windows 10的新设备所识别。“Windows Hello”不仅比输入密码更加方便,也更加安全!该系统能够让用户无需存储在本地或网络服务器的密码即可进行认证应用,甚至包括某些在线体验。

那么,“Windows Hello”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还是让微软的专家讲解一下吧。“Windows Hello”为生物特征授权带来系统支持——通过使用你的脸部、虹膜或指纹等生物特征来解锁你的设备。这种技术比传统密码更加安全。你——就是你,加上你的设备就是可以解锁Windows、应用、数据甚至网站和服务的密钥,而不是使用容易被忘记、被破解或随手写下的一串随机排列的字母或数字。现代传感器将通过识别个人体征使用户登录运行Windows 10设备。

也许人们会问:使用哪种设备?当然,将会有许多支持这种授权方式的Windows 10设备供用户选择。如果用户的设备已经有指纹阅读器,就可以使用“Windows Hello”解锁该设备。针对脸部或虹膜检测,它能够通过特殊的硬件和软件组合精确地验证出这是你——而不是你的照片或试图模仿你的人。同时,通过使用红外技术,相机可以在各种光照条件下识别你的脸或虹膜。微软的专家特别强调,便捷性与安全性跟用户隐私同样重要。“Windows Hello”提供了企业级安全防护以满足最严格的要求和规定。政府、国防、金融、医疗等机构可以利用这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加强其整体安全性。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太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2015年微软研究院的任务,首先就是保证Windows 10的成功,做到滴水不漏,希望该成果能给用户带来优良的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