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铁集团:
“见缝插针”抢运农资
庞彩霞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连日来,广铁集团千方百计“见缝插针”抢运春耕物资。截至3月22日,广东和湖南已抢运春耕农用物资200余万吨。

自2月底以来,广铁集团管内各货运站全体行动,做到“敞开口子接车”。广铁集团还全面优化运能组织,为春耕物资运输开辟快速通道,向春耕物资倾斜运力,优先保证春耕物资集中发送站和重点企业的运输需求。

近期,湖南和广东持续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广铁集团广州、长沙、佛山、惠州等货运中心及时出台闭环疏运措施,加强车辆组织,保证种子、农药等怕湿春耕物资运输,并对到站春耕物资加盖篷布。春耕物资密集到达的大朗、东莞、怀化南、株洲北等车站,加强与当地农资企业联系,及时了解农资数量、去向等情况,做到快运、快装、快卸。同时,派出专人深入当地农村,了解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需求,接续服务“最后一公里”,派出小分队送物资上户进门。

另据了解,湖南13家主要电厂全力保障湖南全境和广东大部分电力供应。年初至今,广铁集团抢运电煤200余万吨,使目前粤湘电煤库存达到639万吨,创历史新高,确保了两省春耕生产用电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