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订管理办法 解决重复征税
葡萄酒消费税退税改为直接抵扣
崔文苑

本报北京3月23日讯 记者崔文苑报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修订了《葡萄酒消费税管理办法》,由审批退税改为直接抵扣,以解决葡萄酒消费税重复征税问题。

修订后的《葡萄酒消费税管理办法》明确了纳税人抵扣的凭证种类和抵扣办法。纳税人以进口、外购葡萄酒连续生产应税葡萄酒,分别依据海关进口消费税专用缴款书和增值税专用发票,按照现行政策规定从葡萄酒消费税应纳税额中扣除所耗用应税葡萄酒已纳消费税税款。以前退税需要的《葡萄酒购货证明单》,自2015年5月1日起停止领用和开具,此前已领用尚未开具的,要退回主管税务机关。4月30日(含)前已开具的证明单,要在7月31日前办理完毕葡萄酒消费税退税相关事宜。

“取消审批并不是放手不管。”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葡萄酒消费税退税审批取消后,纳税人要按照现行消费税管理规定,建立《葡萄酒消费税抵扣税款台账》,作为申报扣除外购、进口应税葡萄酒已纳消费税税款的备查资料,方便税务部门事后监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