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勤代表:
让创新要素“正向振荡”

“深圳现在要着力建立一个综合创新生态体系。通过创新链整合,使各种创新要素形成正向的振荡,就是科研资金要最早投入,然后通过成果转化和金融创新,再回到科研创新中进行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创新。”全国人大代表、广东深圳市市长许勤在谈到创新模式时表示。

2014年,深圳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8%,增速高出全国1.4个百分点。这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突出。这种增长质量的背后,是深圳密集的研发投入和强劲的创新能力。许勤代表表示,深圳近年形成了一批新型科研机构,像立足企业的华大基因和光启研究院,前者是基因测序能力和基因组学研究全球最强的科研机构,后者在超材料领域掌握了全球85%基础核心专利。此外,还有中科院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建设的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其科研成果已经占了整个中科院系统的10%左右,培育了上百家企业。

许勤代表介绍,近两三年深圳又谋划了未来将重点发展的产业,如航空航天、生命健康、海洋经济、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装备等,着力形成未来的产业竞争力。 文/本报记者 杨阳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