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杜传志代表:
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变
本报记者 刘 瑾 王金虎

“作为来自港口的代表,我感受最深的是,在深入推进对外开放和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过程中,中央更加重视和依托‘一带一路’战略、自贸区战略,以及新亚欧大陆桥、陆海口岸支点、国际物流大通道等建设,这给港口行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全国人大代表、日照港集团董事长杜传志说。

杜传志代表认为,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港口新一轮发展与以往有本质上的不同。过去港口主要依靠经济高速发展来带动,资源要素投入多,建设规模大,发展相对粗放;新一轮发展则更加注重质量效益、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他建议继续围绕港口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完备的集疏运体系;在政策导向上,引导各种运输方式在港口无缝对接,积极发展海运、铁路、公路、管道等多式联运,全面提高综合运输效能。同时,搭建综合平台,推动港口向供应链管理型转变,最大限度压缩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此外,还要开展联盟合作,推动港口向规模化、集约化转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