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三角集团董事长丁玉华——

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一年来,三角轮胎新增3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6项、三角集团一定要加倍努力,让“中国制造2025”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报记者 单保江整理)

全国人大代表、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

技术创新不仅能促进企业自身发展,还能给整个行业和社会带来影响。企业在技术创新过程中,伴随着产、学、研的合作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这都直接为社会创造财富。 (本报记者 吴佳佳整理)

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实现创新驱动,“借外脑”是一条重要途径。目前,欧洲很多国家的大量中小企业急需市场与资金,而这些企业中有不少掌握先进技术的高端专业人才。可以组织国内有实力的企业,与欧洲发达国家的企业加强联系,收购一些有品牌、有技术的中小企业,同时引进这些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

(本报记者 吴佳佳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