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营造创业好环境
本报记者 倪伟龄

如何发展非公经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黑龙江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发展民营经济对创新创业意义重大,我们正在考虑推出大众创业创新计划。”陆昊代表告诉记者,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不外乎三个关键。第一是机会在哪里?第二是实现路径怎么走?第三是要有好的环境。例如黑龙江绿色食品具有天然保障,有品牌,有平台,有渠道,黑龙江去年一年建立了79个旗舰店,建立了1200家连锁超市。这与当地食品总产量来比远还不够,1%都不到。所以黑龙江要确立发展绿色食品的品牌战略、营销战略、渠道战略,为更多的“创客”提供机会。今年政府要下大力气解决创业、创新发展环境问题,让市场要素活力迸发释放出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