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经济论坛评出十大新兴技术
呼吁关注技术潜力及其风险
记者陈建

本报日内瓦电 记者陈建报道:近日,世界经济论坛新兴技术跨界理事会评选出2015年世界十大新兴技术,呼吁人们关注技术的潜力及其蕴藏的风险。本年度入选的新兴技术都是该理事会认为最有潜力解决全球长期挑战的技术成果。

报告显示,本年度排名前十位的新兴技术包括:以氢气为燃料的零排放汽车;能够处理从农业到医疗等各领域工作任务的实时在线移动机器人;可以减少填埋场垃圾的可循环利用热固性塑料;能够改善农作物质量、减少各方争议的精密基因工程技术;从可打印的人体器官到智能服装等代表制造业未来的增材制造技术;自然发生的人工智能;把未来制造工厂引向互联网的分布式制造技术;能够“感知和躲避”的飞行机器人;能够模仿人脑神经连接的电脑芯片及神经形态技术;可通过U盘获取人体遗传密码的数字化基因组。这些新兴技术体现了创新在改善人们生活、推动行业变革和维护地球生态等方面的巨大促进力量。

世界经济论坛资深总监兼全球知识网络负责人马丁娜·拉尔金表示,技术是推动当今世界变革的最大力量,但是要想充分地释放技术的影响力,就必须对其积极投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