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陈云华——
打造企业竞争新优势
本报记者 佘惠敏

谈起现在的经济形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原主席陈云华表示,当前用工成本高、资金成本高、税费比重高、盈利能力弱化,是很多企业都面临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中国企业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新的竞争优势。

“改革之潮正涌动中国大地。国企民企都应该在改革之路上义无反顾地前行。”陈云华代表说,国企要把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作为改革的主要取向,可以引进战略投资者,可以允许民间资本的进入,可以进行股份制改造,可以实行股权激励。

他认为,企业应把创新作为生命源泉。“企业因创新精神而精彩。”不仅要在体制、机制上创新,而且要在增长方式、营销方式上创新。“创新、转型升级往往是痛苦的,要付出暂时的代价,否则就无法成功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