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0.3% 英国1月CPI滑至历史低位

本报伦敦电 记者蒋华栋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化增长率为0.3%,降至10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1月份CPI年率下滑主要是受交通、食品价格下降影响。截至1月份的12个月内,英国食品价格下降2.8%,汽车燃油价格下降16.2%,上述两大因素拉低CPI共计0.9个百分点。就月度数据而言,1月份CPI较去年12月份0.5%的年率进一步下滑,其中交通部门价格下降2%,食品和非酒精类饮料价格下降0.7%,酒精饮料和烟草类价格下降1.4%,文化和创意产业产品价格下降0.9%,成为拉低1月份CPI涨幅的最主要因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