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杰代表:为互联互通提供安全保障

随着“一带一路”构想开始在世界政经版图上快速铺展,其所面临的安全保障问题不容忽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党委书记马杰就此提出建议,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顶层设计时将“安全保障工程”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

马杰代表说,“这是确保建设产生实效的前提条件,是保障我国经济安全和能源安全的重要基础。”

马杰代表建议,将“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安全保障工程建设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铁路、公路、水路、输电管道、信息通道、境外合作港口及相关口岸的安全防护系统,如铁路防护系统、石油管道保护系统、港口安全防护系统等;二是战略通道和区域通道的社会管理和经济发展中的安全管控系统等。

马杰代表还建议将“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安全保障工程纳入国家重大专项工程,给予资金支持、政策优惠。可采用中央政府支持、地方政府组织实施、骨干企业承建、金融集团支撑的方式,在“一带一路”相关区域开展互联互通安全保障工程建设,提供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 文/本报记者 李万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