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3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蔡群代表——
农村需要更多致富经纪人
本报记者 吴秉泽 王新伟

如何为民族工业品开拓更大市场、带动村民致富,是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织金县蔡群苗族蜡染刺绣有限公司负责人蔡群的关注点。

凭借高超的苗族蜡染刺绣技艺,蔡群代表在2008年创办了从事苗族蜡染刺绣制品加工的手工作坊,并在2012年底注册成立了公司。通过公司,蔡群代表不仅让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还让以前一道在外打工的姐妹们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既促进了农民增收,又促进了农村发展。随着公司的发展,如何拓展市场又成为蔡群代表面临的新难题。

蔡群代表建议,希望政府能培养一支懂技术、会经营的职业经理人队伍,让他们成为致富的领头羊,带领群众拓展市场,让民族工艺品“走出去”。此外,蔡群代表还建议,政府应为民族工艺品拓展市场搭建平台,多举办有关民族工艺品的展销会、推介会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